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创新驱动服务站正式授牌成立
2020-10-12
      2020年9月10日与10月10日,福建省医学会分别为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台江区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创新驱动服务站授牌。此次授牌标志着福建省医学会将从医学专业能力帮扶、健康科普传播联动和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干预等方面提升两家服务中心,以便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专业、更规范健康服务的能力。

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科学普及分会主任委员张山鹰教授为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牌

      省医学会谢玲华副秘书长和省疾控中心健康促进所陈锦辉副所长为台江区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牌

创新驱动服务站建设项目是福建省科协服务“三创”全省各优秀学会建设并提供经费支持的项目内容之一,重点是提升其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综合能力,充分发挥各学会利用各自专业水准在服务创新、创业、创造方面的作用。项目服务周期持续3年。省医学会将依据省科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利用学会优势,大力开展医疗卫生服务特色和品牌工作,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聚焦民生健康主战场,促进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提升。
      省医学会将针对两家服务中心的薄弱学科和专业,组织权威专家免费提供每年5场次精准培训与指导。在健康科普传播联动方面,省医学会每年将免费提供各种权威的健康科普材料,今年为两家创新服务站分别提供《公民健康素养66条——核心知识与健康行为手册》(成人版和学生版)各2000本。同时,免费提供每年10场次的权威专家开展的健康科普讲座;在健康生活方式干预方面,根据“健康家庭”评选标准,在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评选出50个“健康家庭”发放“家庭健康包”,并为健康家庭成员提供定期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培训,提升社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生活质量。
      在授牌现场,晋安区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钟林和台江区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周伟民均表示,他们将借创新驱动服务站的建设项目,提高医疗和健康科普技术服务水平,充分利用省医学会提供的健康科普讲师团资源,在调查了解居民的需求后,更有针对性的安排健康科普讲座,提升健康科普效果,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和疾病的自我管理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