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弘扬“红医精神”,践行 使命担当——福建省医学会超声医学 分会党小组前往连城县开展党史学习 医疗下乡活动
2022-08-25

      2022年8月13日-8月14日,在福建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福建省立医院林宁教授的带领下,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党小组一行前往福建省卫生健康系统干部教育实践基地、医德医风教育基地——连城江一真陈列馆参观学习弘扬“红医精神”践行医疗下乡送健康的群众路线,开展了巡讲、义诊活动。



      闽西苏区,位于福建省西南部,独特的山险条件使这里在革命战争年代形成“在四周白色政权中间的红色格局”连城县是红色摇篮,是闽西最早诞生红色文化的地方。庙前镇庙上村是福建省委原第一书记、中央卫生部长江一真的故乡,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追忆和评价江一真:“江一真同志始终是一位勇于战胜困难的铁汉子,敢于坚持真理的硬骨头,忠心耿耿为人民的好干部。”

      白色的围墙,精致的灰瓦屋角,独具一格的江一真陈列馆是宝贵的红色资源,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弘扬苏区干部优良作风和“红医精神”的新起点忆党史强担当,倡廉洁提素质通过一帧帧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纪念实物,党员专家们了解了革命先辈江一真的生平事迹和主要贡献,感受到了“红色医务工作者”江一真的戎马生涯和坚守战地医疗工作一线的初心和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江一真同志从医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从政求真务实、建树卓越,以及一心为民、大公无私、鞠躬尽瘁的崇高品德。


      在接下来的义诊活动中专家们发扬苏区医疗卫生工“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优良传统,为当地群众进行全面细致的超声检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医疗服务,专家们还耐心为群众解释超声检查结果,指导健康生活事项给出就医建议,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衷心感谢。




      连城之行,超声医学分会专家们深入学习了“红医史”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滋养,激发昂扬斗志,决心精研专业,惠及基层,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始终保持红色卫健人的优良传统作风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携手奋进,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