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罕见病分会在福州成立
2021-12-10

        2021年12月4日,福建省医学会罕见病分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会议由福建省医学会黄纯秘书长主持。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福建省医学会罕见病分会委员会委员50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柠副院长当选为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万金主任、福建省肿瘤医院刘健主任、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占祥院长、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医学科学研究院陈刚院长、厦门市儿童医院庄德义院长共5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林毅、纪超、王滔、刘光华、杨旭伟、黄美娟、陈真、陈瑞敏、葛华、余莲及苏翠敏当选为常务委员。成立第一届福建省医学会罕见病分会党小组,陈万金主任任党小组组长,陈刚、王占祥、庄德义任党小组成员,林毅任党小组联络员。


        会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柠副院长发表讲话并表示随着生物技术快速发展,罕见病诊疗技术水平也在快速提升。福建省医学会罕见病分会是我省罕见病领域的第一个学术团体。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推动福建省罕见病的诊疗体系的建设,进一步规范我省罕见病临床诊疗,为福建省培养更多的罕见病专业医生,积极寻找提升临床服务能力与科研攻关、应用转化之间最佳契合点,充分在罕见病领域发挥福建特色。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给予罕见病患者更多的关注、更好的诊疗、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