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闽宁超声凝聚合力 精准对接深化帮扶
2022-07-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健康扶贫战略思想,进一步做好新发展阶段闽宁协作工作,确保完成卫生健康援宁工作任务,福建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福建省立医院林宁教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发挥闽宁超声协作长效机制,委派青委、副主任委员赖宝春带领分会党小组一行3人7月19—7月21日参加福建省立医院第“组团式”对口支援医疗队,前往宁夏固原彭阳县,开展义诊、巡诊工作,亚专科精准对接,普及健康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福建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与彭阳县医院超声科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亚专科发展、超声新技术开展、超声诊疗质量控制、远程会诊、线上讲座和信息共享人才培养等当地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专家们会诊疑难病例,为年轻医生讲解规范化操作和疾病诊疗要点

在彭阳县义诊活动中专家们仔细询问病史症状,进行全面细致的超声检查克服语言交流困难,为群众耐心解释超声检查结果,指导健康生活事项给出就医建议,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衷心感谢。




专家们还前往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了红军长征中的武器、生活用品、信件资料和模拟场景等,观看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3次经过六盘山时的斗争情景回顾长征历程,追随前辈足迹,感怀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的钢铁意志和战争必胜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坚定了精研专业、深化帮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宁夏之行,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专家们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的山海情怀,更加深刻感受到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闽宁超声一家亲,以超声医学分会为依托,已形成了常态化的对接帮扶机制,作为闽宁医疗卫生协作的一个缩影,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将继续探索帮扶新方法,拓展帮扶新模式,挖掘帮扶新内涵,培养一支“带不走”的超声诊疗队伍,努力在闽宁协作新征程中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福建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