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成功举办第二十五次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海峡心血管病学论坛
2021-09-03

2021年8月28日-29日,由福建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福建省心脏医学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内科、福建省冠心病研究所、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福建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第二十五次心血管病学年会暨第十三届海峡心血管病学论坛、结构性心脏病介入诊疗进展学习班”在线上如期召开!

在大会开幕式上,福建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陈良龙教授做了开幕式致辞。福建省医学会黄纯秘书长,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医师分会会长、中国科学院葛均波院士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良万书记分别发言和祝愿会议圆满成功。本次大会是福建心血管界的年度盛会,大会共设立14个论坛,各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主旨论坛高屋建瓴、把握心血管疾病的学科发展脉动。论坛特邀葛均波院士作“中国心血管器械创新与转化”、韩雅玲院士作“冠心病抗栓治疗新进展2020”、霍勇教授作“我国新时期心血管疾病防治体系建设的思考”、马长生教授作“心房颤动进入节律控制时代”、王建安教授作“经股静脉二、三尖瓣缘对缘修复的研究证据和实践”、于波教授作“介入无残留时代STEMI的处理策略”、苏晞教授作“主动脉瓣反流的TAVR策略”专题演讲、陈韵岱教授作“冠脉重度钙化病变治疗新进展”主题演讲,较全面地展示了最新的学科动态及学术争鸣,必将引领和推动我省心血管疾病防治工作的不断前行。 

 

结构性心脏病论坛暨影像学论坛为本次会议的主要亮点。来自国内多个医疗中心的顶级专家围绕着瓣膜病介入治疗的技术策略、器械创新研发、结构性心脏病相关影像学技术等热点问题,进行了20个专题演讲、技术演示及经验交流,反映了经皮主动脉瓣、二尖瓣和三尖瓣介入治疗的最新进展。

除了上述论坛外,会议还开设了综合论坛、超声影像前沿技术论坛。各论坛版块共邀请了144位省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其中有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常委以上专家8人,委员12人;福建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全体委员除3人请假外,其余均在本次会议授课、担任主席或主持;会议充分交流国内近年来在心血管病领域的经验和进展,为广大心血管病专科医生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广大心血管病学领域同仁在云上相聚。截止会议结束,本次会议实名注册学员5378人,总体点击人次为131958。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规范各级医疗机构的诊疗行为、加快福建中青年心血管人才的培养、提升福建省心血管疾病的救治能力,促进我省心血管疾病“防、诊、治、康、研”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