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推荐文章
福建省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开展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暨漳州市妇科内镜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第四次会议
2021-05-25


2021年5月15日,由福建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主办、漳州市医院妇科承办的“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暨漳州市妇科内镜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第四次会议”在漳州宾馆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妇科内镜诊疗技术的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规范妇科内镜基本操作、手术适应征的实施,传播妇科内镜诊疗新技术、新理念、妇科常见病的诊治经验及手术团队建设等内容,吸引相关医务人员282人参会,助力漳州妇科内镜诊疗技术的规范、提高。


大会由妇科施飞凤主任主持,漳州市卫健委余绍麟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肯定了漳州市妇科内镜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漳州市妇科内镜诊疗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取得的卓越成就,对未来漳州市妇科内镜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本次会议特邀有“中国腹腔镜之父”之称的李光仪教授欧洲腔镜协会宫腔镜学组组长的Bigatti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妇科微创委员会宫腔镜学组组长冯力民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谢洪哲教授,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林元教授、谢熙教授、郑祥钦教授等前来授课及手术演示,可谓专家云集。聚集省级、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医学专家和技术权威,为与会学员呈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除了精彩的理论授课,会议还特别安排了手术演示环节,北京天坛医院冯力民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谢洪哲教授,福建省妇幼保健院郑祥钦教授、谢熙教授以及漳州市医院王荣龙副主任医师等通过现场手术演示为学员展示了子宫内膜癌、子宫脱垂、子宫肌瘤等妇科常见病的规范手术步骤,精准的解剖、精细的讲解、精彩娴熟的手术操作,为学员呈现出一场场几乎零出血的“黄色”手术,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让基层医生收获颇丰。


本次会议为漳州市的妇产科同道构建了各种全新的技术交流平台,推广和普及妇科诊疗的先进技术和理念,进一步规范妇科疾病诊疗,将给基层医院的患者带来更多获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将继续努力为中国医疗事业添砖加瓦!